暑假要到了!害怕出門染疫,8件居家親子活動爸媽們在家也可以做的

2022/06/28
由 Anny Tseng 公司管理員

防疫期間在家好無聊,但又擔心疫情擴散不敢帶孩子出門趴趴走,孩子待在家的時間變多,親子該怎麼和平共處,以下十件居家親子活動,讓爸爸媽媽陪玩不怕沒梗,不如趁著防疫期間培養與孩子的親密時間吧!

1. 玩扮家家酒、角色模擬遊戲

讓小朋友試著模仿身邊的角色、人事物,譬如廚師做菜、消防員救火、警察抓小偷,想像模擬會遇到的場景、關鍵角色和對象、裝備工具等等,學習組織腦袋中的世界,組成一個有趣的家家酒遊戲讓小孩模擬社交上的應對進退,會對未來社交方式有很的幫助。

2. 讓小朋友唸故事書、讀繪本

平常都是爸媽唸故事書給小朋友聽,不如這次試著換孩子唸故事給你聽吧!讓孩子說故事可以幫助孩子學習情緒詞彙與表達感受喔!也可以讓小朋友試著表達情緒和想法。

3. 畫畫

畫畫也是很多孩子喜歡做的事,透過畫畫的過程創作發揮創意,可以適當的給予孩子主題,讓小孩透過畫筆將心情表達出來,也是很好的情緒抒發方式的一種!


4. 捏黏土

捏黏土不僅可以讓小朋友有大量的觸覺和視覺刺激,還能滿足觸覺和大腦的感覺統合,增加手部精細動作能力,有助於智力發展與手眼協調的能力。


5. 玩積木、樂高

樂高、積木的可貴之處就在於有無限種組合可能,非常耐玩,而且還可以訓練小孩的手指肌肉、創意度、空間概念......等等,並養成小朋友玩完就要收好的規則。

6. 拼圖、七巧板

透過拼圖、七巧板上帶有規則的圖樣,訓練小孩的觀察力和注意圖形變化。


7. 聽音樂、唱歌跳舞

選一首歌小朋友喜歡的音樂,讓孩子盡情舞動身體或是跟著一起唱出來,都是讓孩子最好展現自我、放開肢體不錯的方式。

 

8.躲貓貓

透過遊戲躲貓貓的方式,讓小朋友探索家中的空間,但在玩之前記得要跟孩子約定好:危險的地方不能去、不能爬高、不能破壞家具等。

評論

沒有訊息

發新訊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