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過後,身邊如果有這些事情要特別注意事項

2022/07/04
由 Anny Tseng 公司管理員

台灣夏季多颱風,除了養成正確防颱觀念外,颱風過後如果家中出現這些狀況也不要輕忽!

1.密切注意氣象報告所發布的消息,確定颱風遠離後才可以外出。
2.外出時若發現物品掉落、淹水或交通受阻等狀況,可撥打110 或119 通報。
3.災害過後打電話向親友報平安應長話短說,避免佔線。
4.外出時請隨時注意是否有物品掉落,並可檢查家中外牆是否有磁磚塊脫落之情。
5.斷落電線,不可用手觸摸,應通知電力公司檢修
6.颱風過後部分水溝、坑洞被水淹蓋潛伏危險性,務必小心,請勿強行通過。
7.疏通排水溝渠避免淤積,並檢查檢查居家、工作場所及其各樓層公共區域門窗是否損壞,廣告招牌招牌適時修理。
8.颱風過後,也請勿直接生飲自來水、井水或天然水源的水,需煮沸後才可飲用。
9.請將廢棄物中易腐敗、發臭的部分與其他廢棄物分開存放,勿隨意棄置戶外公共環境,並配合環保單位清運,避免造成環境汙染。
10.室外積水區域或容器,容易成為病媒蚊孳生溫床;應檢查花瓶、水缸、水桶、積水地下室、屋頂放置的輪胎及排水管、水塔、盆栽墊盤等積水狀況,將積水清除。

 

轉載自:內政部消防署

https://www.tfdp.com.tw/cht/index.php?code=list&flag=detail&ids=137&article_id=1042

評論

沒有訊息

發新訊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