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齡前孩子玩黏土,促進親子關係也能培養孩子的感覺統合能力

2022/03/15
由 Anny Tseng 公司管理員

這幾年來捏塑黏土已成為許多小朋友和家長喜歡的休閒娛樂之一,黏土不僅僅是兒童玩具也是很好的教學教材,捏塑黏土不僅可以讓小朋友有大量的觸覺和視覺刺激,還能滿足觸覺和大腦的感覺統合,增加手部精細動作能力,有助於智力發展與手眼協調的能力。

重要的是捏塑黏土可以讓家長跟小朋友一起互動,進而提升孩子的自信心和行為表現能力,並藉以觀察孩子的情緒思考潛力。所以捏黏土不僅可以促進親子關係也能培養孩子的感覺統合能力,對學習和家庭關係都有很大的幫助。

學齡前小朋友玩黏土的好處

  • 手部粗動作、精細動作

當小朋友在操作黏土的時候能增加手指的力量,同時也增加手部的靈活協調度,讓小朋友手部的大小肌肉反覆運用,刺激肌肉發展、增加不同軟硬感受來累積觸覺經驗。

觸覺的經驗累積、和手部的靈活協調度,對將來小朋友學習寫字時握筆、運筆的能力都很有幫助。


  • 觸覺和視覺刺激

與小朋友玩黏土互動的過程中,透過簡單的文字敘述、和想像空間的塑造,引導孩子的想像力和創作力。

玩黏土時手部有大量的觸覺感受,並同時讓視覺刺激激發想像力,藉此滿足觸覺與大腦的感覺統合,增加手部精細動作能力,並幫助智力發展手眼協調的能力。

  • 情緒發展

透過和小朋友一起玩黏土互動,藉以觀察孩子的情緒和思考潛力。

而矽膠黏土獨特的柔軟配方,也可以讓孩子透過手指的握、揉、捏、拍、搓、壓、桿,不同方式動作的用力程度去感受黏土的柔軟性,抒發孩子的壓力與情緒達到療癒的作用

 

Familidoo米多矽膠黏土和一般黏土有什麼不同?

米多矽膠黏土安心保證
1. 幫助活化腦部與手眼協調和手部肌肉發展。
2. 柔軟好揉捏,不掉屑、不黏手可重複使用。
3. 無毒、無重金屬成分通過多國安全認證。

質地光滑配方柔軟
不掉屑、不黏手,獨特的柔軟配方好塑形可重複使用
安全無毒、無刺激
使用食品級有機矽膠、日本抑菌配方,多國安全認證無毒、無刺激性。
柔軟延展性高
延展性高、無特定形狀可塑性強,可輕鬆進行揉捏增進手肌耐力。
手指捏壓觸覺刺激
激發孩子的想像力和創造力,並增強手部肌肉耐力打造手腦協調性。
 

評論

沒有訊息

發新訊息